钢轨丢失 警方荒漠缉盗

2022年05月07日 11:52:24    来源: 新疆法制报

3月28日,民警查看盗窃现场。左抗抗 摄

  “我就拿走用一下,又没据为己有,你们大老远跑到戈壁滩,至于吗?”3月28日19时许,被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哈密公安处刑警支队民警逮着后,原尾亚车站附近某矿区场长赵某说。

  当日,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哈密公安处刑警支队接到报警称:兰新铁路尾亚车站内,有人正用挖掘机和卡车将已经弃用的钢轨和枕木拉走。

  侦查民警迅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眼下,最棘手的问题便是距离。原尾亚车站距离哈密市区单程就有近150公里,整个路程近一半道路都是戈壁滩和沙漠,行车条件很差,驾车前往需要4个小时左右,为尽快赶到案发现场,民警立即行动。一个小时后车辆驶下高速,只见一条依稀可见的土路向两座小山谷延伸。

  “导航显示是这个方向,应该没错。”带队民警说。由于尾亚车站停止使用已有数年,之前车站工作人员走出来的便道已被大风吹得若隐若现,民警只能依靠路旁几个生锈的路牌辨别。

  一路颠簸疾驰,头顶的艳阳渐渐向天际退去。正当民警怀疑是否走错方向时,几个破败的小平房渐渐从地平线“升起”。大家定睛一看,房子墙面上赫然写着“尾亚”二字。“接近目的地了,看,就是他们。”民警扯开嗓门大喊一声。

  距离尾亚车站不远的几百米处就是一个矿场,几辆铲车正配合着翻斗车,将横卧在站前的钢轨一根根装车。民警迅速拦停正在施工的车辆,立刻对现场人员予以控制。

  经调查,民警得知:尾亚车站停止使用后,因要回收的设备数量较大,站前还剩下一些没有来得及拉回的钢轨和枕木。后来,附近建起矿场,施工人员想搭建一个简易的钢架,由于没有合适的钢材,便打起站里钢轨的主意,正当一行人第二次“进站”取钢轨时,被赶来民警发现。

  “我们想着,这荒山野岭的,又是条废弃铁路,弄几根回去应该没事。”当冰冷的手铐戴在赵某的手上时,他十分懊悔。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