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宠妻”竟无证驾驶,结果……

2022年05月09日 11:51:54    来源: 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韩晋 通讯员丁娟报道)“因路程较远,怕妻子长时间开车太累,所以我就替她开了一会儿。”5月5日12时许,在安集海收费站,一名男子因无证驾驶被民警查获时解释道。

  当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奎屯大队民警在安集海收费站查纠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辆银灰色小轿车忽然停车,而前方并没有车辆排队。

  民警正疑惑时,只见一名男子从驾驶室开门下车,佯装检查车况,然后与副驾驶位上的女子互换座位。

  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检查。起初,男子阿某不承认自己“换驾”的行为,直到民警调取收费站附近路段公共视频后,他才交代了实情。

  原来,阿某没有驾驶证,前一天,他借来朋友的车,带着妻子从额敏县出发前往乌鲁木齐市。由于一路上都是妻子在开车,阿某怕她太累,到了奎屯市后主动提出替妻子开车,没想到被民警抓个正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阿某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500元、拘留15天的处罚,阿某的妻子因将车辆交由未取得驾驶资格的人驾驶,一并被处罚。

  民警提醒:无证驾驶机动车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漠视自己生命,对家庭、他人、社会极不负责任且具有很大社会危害性的行为。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及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杜绝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