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如何保护我们小学生?”塔城移民警察进课堂解答

2022年05月27日 13:10:3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5月24日,塔城市恰合吉牧场寄宿制小学,塔城边境管理支队恰合吉边境派出所民警王从福给同学们宣讲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 齐长江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琦铭报道)“7岁的小明用手机看直播时,给主播打赏了2万元,父母能不能追回打赏?”

  “8岁的超超高空抛物致人重伤,要不要承担责任?谁来承担责任?”

  “年满多少周岁可以骑自行车上路?”

  “遇到抢劫、尾随等危险情形时,同学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

  “遭到校园欺凌时应该怎么做?”

  ……

  这是5月24日,在塔城地区塔城市恰合吉牧场寄宿制小学,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塔城边境管理支队恰合吉边境派出所民警王从福结合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情景,为同学们讲解民法典是如何保护小学生的。

  通俗易懂的讲解内容,让学生们直观感受到民法典就在自己身边,帮他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今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塔城边境管理支队组织民警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恰合吉边境派出所民警王从福积极深入辖区学校,从同学们身边的事例着手,采用PPT、动漫、短视频等方式,讲解民法典知识,重点讲解了民法典关于保护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知识。

  很快,同学们在课堂上和民警开启互动模式:

  “小学生玩游戏充值花了很多钱,爸妈很生气,这可怎么办呢?”王从富提问。

  “爸妈可以要求平台返还!”同学们齐声回答。

5月24日,塔城市恰合吉牧场寄宿制小学,塔城边境管理支队恰合吉边境派出所民警王从福和同学们互动交流。 齐长江 摄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