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 一路“童”行 新疆各地政法单位开展庆“六一”主题活动

2022年06月01日 17:17:12    来源: 新疆法制报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新疆各地政法单位

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引导青少年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提高法治素养,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5月31日,阿克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文明交通、有你有我”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给同学们讲解了过马路、骑车乘车安全知识和出行注意事项,倡导同学们文明参与交通,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5月31日,博乐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你我同心、防诈‘童’行”反诈、防拐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游戏互动、以案说法等方式,结合辖区小朋友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为小朋友们宣传防拐常识、消防安全知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呼吁小朋友们将防拐防骗安全知识和宣传资料与家长分享,携手共筑防拐防骗安全防线。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库车市人民检察院来到库车市墩阔坦镇中心小学,开展“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主题宣传活动。其间,检察官通过真实案例,将一个个法律知识点和自我保护技巧教授给同学们,并通过互动问答、情景模拟等环节,教会同学们如何辨别不法行为以及如何借助法律武器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5月30日,拜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妈妈”志愿服务团队来到对口帮扶的康其乡敦艾日克村小学,看望帮扶的孩子们,并通过开展法律知识教育活动,勉励孩子们要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做新时代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5月31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克州边境管理支队乌恰边境管理大队膘尔托考依边境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小学、幼儿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民警通过与小朋友们做游戏、示范指导讲解等形式,讲述安全防护知识及相关法律常识,宣传普法教育理念,为孩子们送上节日安全礼包。

  5月31日,吉木乃县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干警前往吉木乃县直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拒绝暴力、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法治教育课。课堂上,法官助理古丽加依娜·吾尔肯通过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述违法与犯罪的区别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具体表现等内容,引导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遵纪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近日,新和县人民法院干警、新和县第一小学法治副校长程国旗,前往学校为同学们送去一堂“与法‘童’行 健康成长”法治课。课上,程国旗结合典型案例,剖析了青少年犯罪的根源、特点及严重危害,将涉及未成年人的法律问题与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紧密结合起来进行讲解。通过对案例和相关法律知识的讲述,引导学生们在学习文化课的同时,注重学习法律知识,并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风气的侵袭,树立法治意识,远离违法犯罪。

  5月31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布尔津边境管理大队冲乎尔边境派出所民警前往孔吐汗希望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红领巾相约移民蓝”主题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装饰校园、过集体生日、讲述红色故事等方式,为小朋友提前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同时,民警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

  5月30日下午,裕民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民辅警来到裕民县第二小学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 以法为礼庆‘六一’”主题活动。活动中,民辅警结合典型事例,为学生介绍了各类常见的犯罪手段,并讲解了未成年人相关权益和法律知识,宣讲有关交通安全、防火、防诈、危难自救等知识。

  5月30日,阿克苏市公安局民辅警来到阿依库勒镇塔什塔村开展“迎六一、庆端午、一起向未来”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实践活动。活动中,该局民辅警教小朋友包粽子、缝香包、编彩绳,让小朋友们了解学习端午节的传统风俗文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5月29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开展“迎六一、警宝进警营”活动,让警宝们“零距离”参观爸爸妈妈的工作场所,感受人民警察的光荣与艰辛,以别样的方式迎接自己的节日。

  5月27日下午,额敏县人民法院携手额敏县第三中学开展“少年审判 守护未来”主题青少年模拟法庭庭审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课。同学们在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教育。庭审结束后,法院干警为同学们重点普及了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向学生们发放宣传资料,激发学生们的学法热情。

  别走开!这里还有一份布尔津县公安局警察蜀黍的祝福~快来查收

  (通讯员 冯志怡 韩琪琪 高文茂 管平 赵全康 刘楠 张家敏 李严鹏 申锦梅 朱艳霞 周旭 胡美媛 阿依古丽·哈得力 )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