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2022年06月16日 11:47:0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6月1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主会场活动。活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并与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结合,重点针对养老、涉农等领域开展宣传教育,着力增强各族职工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为了让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更加深入人心,活动现场采用了“三句半”、小品演绎、散发资料、展板展示、现场解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维度展现非法集资的不同形式和特点,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社会危害性,普及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等。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职工群众散发宣传资料,提高广大职工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卢向东摄

  今年以来,兵团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陆续推出新举措,通过加大养老领域防诈骗的宣传力度和广度,加强源头把关和风险阻断,建立“兵团举报非法集资线索”微信小程序等措施,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切实保护广大职工群众财产安全。

  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郭雪艳表示,今年6月是全国第10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期间,兵团进一步增强对养老等重点领域、基层的宣传力度,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渗透力,积极引导各族职工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消费观,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今后,将继续采取多平台、多角度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着力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维护金融和社会稳定,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各师市分会场同步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