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为贵!尉犁民警处理完打架又忙调解

2022年06月17日 18:02:4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 通讯员朱涛报道)6月14日,刘某将一面写有“公正廉洁热心为民”字样的锦旗,递到尉犁县公安局兴平派出所民警和尉犁县兴平镇司法所干部手中,感激地说:“你们对案件处理公道,还解决了我和老朋友的纠纷,我现在心里再也没有疙瘩了,太感谢了!”

  6月2日,刘某与王某合作,共同在尉犁县兴平镇承包棉花地,因经济纠纷两人发生争执,继而打了起来。

  兴平派出所民警受理、调查此案后,对违法行为人进行了治安处理。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民警得知刘王二人本是好友,在一起种地期间产生了66万元经济纠纷,因为他们的约定没有形成合同,争议难以解决,导致发生争执,关系破裂。

  兴平派出所民警分析案情后启动警司联动机制,请来兴平镇司法所干部,双方联手在派出所调解室为刘王二人化解矛盾,通过一天的努力,促成二人达成一致意见握手言和。王某现场退还了争议款项,二人依法达成了书面协议。

  今年以来,尉犁县公安局不断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落实警社、警司联动,多方化解矛盾,推动治安治理主体由“多方参与”向“一体联动”转变,切实做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