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上高速可别胡来!听听交警怎么说

2022年06月27日 16:55:21    来源: 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韩晋 通讯员丁娟 刘笑报道)摩托车能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吗?可以载人吗?近期,环乌高速连续发生摩托车违法及交通事故,高速交警赶紧来普法教育。

  6月24日16时许,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奎屯大队民警在G30连霍高速公路奎屯服务区执勤时,发现一辆驮着乘客的摩托车“拉风”驶来,民警立即拦停检查。经了解,该摩托车驾驶人罗先生和爱人骑着摩托车从甘肃自驾来新疆,走完独库公路后,准备继续畅游新疆。

  “他骑了一辈子摩托车了。”罗先生的爱人告诉民警。民警随即向罗先生和其爱人讲解了高速公路不允许摩托车载人的法律规定,并依法对罗先生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

  同一天16时20分,环乌高速上还发生了一起摩托车交通事故,高支队卡子湾大队接到一起报警:一辆摩托车与一辆越野车在G7京新高速乌昌互通式立交桥附近发生事故。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辆摩托车侧翻在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摩托车驾驶人躺在第二车道上,第一车道停着小型越野车。摩托车驾驶员徐师傅腰部、肘部、腿部受了轻伤。

  经过现场询问,徐师傅与其他三名队友一起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出发准备骑行去昌吉。行经事故路段,他在从第二车道往第一车道变道时,与前方的小型越野车发生碰撞。

  民警调看事发路段监控发现,这几辆摩托车在高速公路骑行过程中,在第二车道和第一车道之间来回穿插。发生碰撞的瞬间,徐师傅被抛到了空中又摔到第二车道内,摩托车则被后方一辆正常行驶的货车撞到第四车道。

  驾驶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未按规定车道行驶,与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未保持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是造成事故的根本原因。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摩托车驾驶员徐师傅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提示:

  驾驶摩托车上高速公路行驶要注意以下几点:

  1、摩托车驾驶人必须佩戴好安全头盔、护具。

  2、 驾驶人必须证照齐全,驾驶证准驾车型包含摩托车,摩托车牌照齐全,缴纳交强险等保险。

  3、摩托车驾驶速度不得低于60公里/小时,并且最高速度不超过80公里/小时。

  4.、摩托车应当在最右侧车道行驶。

  5、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不得载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