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救急还是让你破财?警惕“贷款神器”!

2022年07月05日 13:41:4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贷款软件界面。

贷款软件界面。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韩晋 通讯员汤国华 祁煜哲报道)近期,我区多地出现通过各种方式推荐下载网贷APP,宣称可高额贷款的网络诈骗方式。警方提示:圈套“很真”,注意识别。

  “极速到账、灵活分期、超低费率……”7月3日16时许,王先生在刷抖音时无意间看到这样一则关于无抵押贷款的广告,他手头正紧,便根据广告链接下载了一款名为“众安”的手机APP,在输入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等信息后,软件提示他申请到了一万元的贷款额度。但当王先生想要借款提现时,APP却以种种理由未能放款,最终提示王先生的银行卡被“锁”,需存入“认证金”解锁,并随后退还。

民警向王先生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

  不仅一分钱没拿到,还要交付“认证金”,王先生起了疑,向库尔勒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民警求助。民警当即识破骗局,告知王先生这是典型的新型网上贷款诈骗,千万不可盲目汇款,并耐心地向他讲解了这类诈骗的基本套路。王先生长舒了一口气,并向民警连连道谢,随后卸载了该APP。

  几天前,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群众也遇到过类似诈骗事件。

  6月24日,温泉县公安局民警在查干屯格乡呼斯塔村草场巡逻时,发现牧民革先生神情焦虑,民警赶紧上前了解情况。革先生表示,自己因近期资金短缺,急需贷款,通过一条不明短信链接,下载了一款名为“尊荣版工商信贷”的手机软件。

  随后,革先生在该APP上申请了8万元贷款,但贷款无法提现,客服也关闭了软件聊天窗口,无法联系。

  民警立即对“尊荣版工商信贷”软件进行核查,发现其为诈骗APP。民警阻止了革先生的操作,随后,对他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并帮助其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革先生向民警表示感谢。

贷款软件的界面。

贷款软件的界面。

  警方提醒:不要轻易点击网络上带有营销、网贷等信息的视频或链接,保护好个人信息,切勿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如有贷款或理财需求,请通过正规渠道,遇到电信网络诈骗及时拨打110报警。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