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丨甜蜜出击!石河子警方“反诈桃桃”新鲜上市

2022年07月13日 10:33:04    来源: 新疆法制报

附有“反诈桃桃”宣传单的蟠桃筐。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供图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房佳伟 通讯员焦斌报道)近日,一筐筐新鲜蟠桃从素有“蟠桃之乡”美誉的兵团第八师143团销往全国各地,随筐发出的还有一张张“反诈桃桃”宣传单。

  “反诈桃桃”宣传单尺寸与A4纸相同,色调以粉色为主,是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民警融入当地普法宣传品牌“平安石河子”等元素手绘而成,着重突出印有“三不一多”(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内容的警方提醒。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融入生活、融入群众、融入人心,营造‘时时提醒、处处提防’的反诈氛围。”该局政治处负责人黄光庆说。

  为扩大“反诈桃桃”宣传单的社会覆盖面,该局印制了首批5000张宣传单,并主动与143团相关合作社、桃农对接,将宣传单送上门,鼓励他们打包邮寄蟠桃时附赠宣传单。同时,自7月5日起,该局还组织民辅警向辖区超市、水果店等免费发放“反诈桃桃”宣传单,鼓励商家在销售商品时将宣传单一并装袋。

  “一箱蟠桃,就是一份贴心的反诈提醒,警方的做法很好,我们会全力支持。”143团一桃农说。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