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马云’做生意!” 库尔勒民警:奶奶,您别信!

2022年07月14日 18:52:3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近日,库尔勒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其母亲疑似被骗,家人多方劝说,但老太太依然对骗子深信不疑,无奈向民警求助。很快,新城派出所民警赶到老人家中,轮番上阵劝说老人,可无论民警怎么劝说,老人都不相信自己被骗了。

  “这就是骗子!虽然头像是马云的照片,但这人肯定不是马云,视频内容都是诈骗手段”。虽然民警斩钉截铁地向老人表明,但还沉浸在“发财”中的奶奶仍然将信将疑。随后民警找到了同类诈骗信息,结合真实案例给老太太普及反诈知识,又将各类针对老年人诈骗手段进行详细讲解,老太太听了民警的劝说终于意识到自己是被骗了,为了避免老人再次被骗,民警当即删除了老人手机微信里的“马云”,又为老人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确保老人远离诈骗。

  警方提醒:

  1、不要盲目相信网上自称“名人”的私人账号,任何与钱袋子相关的情况都要引起重视。

  2、老年人要树立防范意识,遇事多找子女商量,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更为重要的是,子女要多关心老人,常回家看看,讲讲防骗知识,不给骗子打亲情牌的机会,让老年人精神世界充实起来。

  3、如遇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向就近派出所报案,并配合提供相关证据信息,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通讯员:甄婉露 鲁东芳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