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可以囤积废品吗?法院这样判

2022年07月15日 20:13:3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郭玉强 通讯员孙书敏报道)“我活到这个年纪,还是第一次进法庭。”7月14日,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金龙镇街道友好社区67岁的老人郭某某说。

12.png

7月14日,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法院巡回法庭在友好社区公开开庭审理居民相邻权一案。通讯员 孙书敏摄

  当天下午,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驻友好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及友好社区联合白碱滩区法院,将一起民事案件的开庭和调解工作设到居民家门口,公开开庭审理居民相邻权案件,邀请辖区居民现场旁观庭审。

  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起,原、被告双方就是否存在相邻权侵权事实进行辩论。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张某某、王某某系夫妻,长期捡拾废品存放于家中,散发的异味严重影响楼栋内其他居民的生活。

  经庭审举证、质证、辩论后,法庭认定张某某、王某某均构成相邻权侵权,判决要求两名被告限期清理废品。张某某、王某某当庭表示服从判决。

  “我以前不知道这种行为会涉嫌违法,现在看来的确是有些自私,万一引发火灾,后果真是不堪设想。”王某某诚恳向旁听的居民道歉,称会尽快处理家中的废品。

  庭审结束后,友好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群众普及了易引发民事纠纷的法律知识,解答了社区居民提出的关于抚养、赡养、继承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