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时与人聊天,想过后果没?

2022年07月19日 11:05: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原创

  开车时聊天、看手机、打电话、喝水、吃东西、抽烟、听音乐……这些看似平常的行为,往往存在巨大隐患,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将瞬间变为“马路杀手”,分秒之间就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惨剧。

  7月13日8时15分许,雷某驾驶轻型普通货车由北向南行驶至和硕县省道305线4公里+300米处左转弯驶入道路时,因和同车人聊天分心,与贾某驾驶的由西向东行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的损坏。

  当事人雷某的行为违反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三十三条:机动车驶进、驶出或者穿越道路的,应当让在道路上正常行驶的车辆、行人先行。在设有主道、辅道的道路上,驶进主道的机动车应当让在主道上行驶或者驶出主道的机动车先行,辅道上行驶的机动车应当让驶出主道的机动车先行。故雷某负该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当事人贾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贾某负该道路交通事故的次要责任

  车辆驾驶是一个完整、连贯的过程,驾驶中驾驶人的注意力分散,会导致司机反应时间延长,易产生误判,误操作,甚至出现较长时间的盲驾,让车辆处于事实失控状态,如果期间路况发生变化,后果不堪设想。

  如何避免分心驾驶?

  开车前,把手机放到自己拿不到的地方;注意休息,保持足够精力开车。

  乘客看见司机驾驶时使用电子设备要主动提醒,或替司机拨打电话,使其全部注意力集中于驾驶。

  交警提醒

  行车中一定要牢记安全,谨慎驾驶,克服侥幸心理与麻痹大意的思想,避免那些导致分心驾驶的行为,平安才是最大的幸福。

  (通讯员 朱梓睿 周天)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