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云法律帮帮团

2022年08月11日 10:35:0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法律帮帮团】

  石榴云法律帮帮团是石榴云/新疆日报为广大用户提供法律公益服务的阵地,如您遇到法律方面的难题,可以打开石榴云客户端,进入“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在“求助”板块写下您的诉求,我们将竭尽所能为您提供法律公益服务。

  借钱不还 保证人要担责

  昌吉市民刘先生:2020年,朋友张某向我借20万元,用于厂房建设,承诺1年后还钱。当时我们共同的朋友周某说可为张某提供保证,保证方式也在借条上写明了。1年后,张某不但不还钱,还离开了本地,下落不明。我应该如何维权?

  石榴云法律帮帮团成员、新疆井然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志远:根据民法典相关规定,你和张某民间借贷的法律关系属于实践合同法律关系,因此,你们的合同自成立有效。

  你和张某以及保证人周某系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所达成的合意内容不违反法律和行政法规的强制性及禁止性规定,也不违反公序良俗,民事法律行为有效,张某应当按照约定期限清偿债务。

  在张某不能清偿债务的情况下,保证人周某应当履行保证责任。因此,你在私力救济不能的情况下,可通过诉讼等途径请求周某承担保证责任,实现自己的合法债权。而周某承担保证责任后,有权向张某追偿。

  游戏账号具有财产价值

  乌鲁木齐市民梁某:我喜欢打游戏,有个游戏账号已经用了很久。前几天朋友说,我的账号可以卖几千元,我挺动心的,在网上找买家,结果还真有一个人愿意出2000元买我的账号。他说我把密码发他,他就给我转款。可我把密码告诉他后,他不但没给钱,还把我拉黑了。

  石榴云法律帮帮团成员、北京盈科(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律师郭渠江:我们首先来看一下游戏账号、网游里的装备是不是法律上认为的财产。这些基于网络产生且只存在于网络空间的事物并不单纯是一串串数据编码的组合,更能产生实际的经济价值,因此被认定为网络虚拟财产,具有财产价值的属性。

  依据民法典之规定,游戏账号具有财产价值。如果对方不付钱,你可对其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对方履行合同,并且承担违约责任,也可以通过游戏官方平台追回账号。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隋云雁整理)

敬请下载安装石榴云客户端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