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湖垦区公安局:多措并举为棉农秋收“保驾护航”

2022年09月19日 22:56: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212.jpg

民警给棉农宣传安全生产知识。通讯员 张新建摄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郭玉强 通讯员张新建报道)金秋时节,兵团第六师芳草湖垦区棉花丰收在望。为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连日来,芳草湖垦区公安局积极部署警力,采取多项措施,为群众“护秋保收”。

  芳草湖垦区公安局民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轧花厂工人、采棉机驾驶人开展安全生产和防火安全知识培训,加深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掌握。针对轧花厂工人流动性较大、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民警开展送教上门服务,通过开展火灾预防、消防器材使用、初期火灾扑救等安全知识培训,增强工人们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9月17日,该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结合本地棉花加工企业、采棉机车辆多的实际情况,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紧盯棉花采摘、拉运、仓储、加工的重点环节,组织开展全覆盖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提升预防和遏制棉花火灾事故的能力,对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一建立工作台账,明确隐患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切实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秋收农忙时节涉农纠纷、火灾事故及盗窃、诈骗案件易发的实际,该局组织警力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及防火、防盗、防诈骗常识,提醒群众关好门窗,增强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各类案事件的发生。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