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团伙、抓在逃、追窃贼,我区警方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

2022年09月21日 09:35:2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赵书城 韩晋 龚彦晨

9月14日,哈密市公安局抓获参与“跑分”活动的犯罪嫌疑人。哈密市公安局供图

  按照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要求,连日来,我区多地公安机关战果频传,成功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

  9月14日,哈密市公安局整合警力,对一涉嫌参与“跑分”活动犯罪团伙开展抓捕。民警讯问犯罪嫌疑人得知,今年以来,徐某某伙同王某某、方某使用本人开办的银行卡参与“跑分”活动,非法为他人转移涉案资金600万余元,涉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0余起。

  潜逃18年的命案逃犯摆摊时被民警识破。9月7日,阿克苏市公安局红旗坡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摊贩主看到民警后眼神躲闪,神情紧张,形迹可疑。通过进一步了解,民警查明此人为犯罪嫌疑人朱某,2003年,他在贵州省贵阳市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当地警方网上通缉。

  近日,乌鲁木齐市公安机关接连抓获3名在逃人员。9月9日,乌市公安局水磨沟区分局七道湾派出所民警发现,在逃人员李某疑似在辖区活动。经缜密侦查,民警当日将其抓获。经查,李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吉林省吉林市警方网上通缉;9月17日,乌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西山派出所民警抓获网上追逃人员兰某,20岁的兰某禁不住“高薪”诱惑,参与“跑分”活动,被河北省廊坊市警方网上通缉;9月18日,乌市公安局天山区分局明华街派出所民警抓获网上追逃人员斯某,其因涉嫌非法买卖外汇罪被浙江省义乌市警方网上通缉。

  近日,乌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分局连续抓获2名窃贼。9月17日,该分局接到郭某报警,称其价值一万余元的自行车被盗。民警仅用3个小时便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找回被盗自行车;9月14日,该分局破获一起盗窃案。窃贼于8月将被害人总价值5万余元的围栏和不锈钢装修材料盗走,民警历时1个月走访调查,锁定犯罪嫌疑人后,成功将其抓获。

  目前,以上案件均在进一步侦办中。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