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现场调解 务工人员要回两万元工钱

2022年09月23日 11:29:0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韩晋 通讯员周涛报道)9月21日,在阿勒泰市公安局阿拉哈克派出所警务室里,马某握着民警的手说:“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的工钱不知道啥时候才能要回来。”

  马某是一名务工人员,去年8月,经朋友介绍,在阿勒泰市阿拉哈克镇承包了一个搭盖棚圈的小工程,并于去年9月完工并交付,但雇主却迟迟没有给付两万余元工钱。

  马某索要无果,只得向民警求助。9月21日12时许,阿拉哈克派出所民警接到马某的求助后,立即联系了马某的雇主叶某,在向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之后,将两人约至警务室调解。

  “务工人员挣钱不容易,雇用方一定要按照协议履行好付款义务。”民警赵天祥耐心地向叶某讲解拖欠劳务费的法律后果。

  经过1个多小时的调解,叶某将20400元工钱现场给付马某,双方握手言和。

  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阿勒泰市公安局创新工作机制,前移服务阵地。今年以来,由公安部门主导,各基层党组织支持建立的矛盾纠纷调解室陆续投入使用。阿拉哈克派出所所长万鑫介绍,截至目前,该所累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20余起,调解成功率在98%以上。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