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套路深 警民携手筑防线

2022-09-27 23:35:2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娜报道)电信诈骗套路深,严重危害群众财产安全,有效防范很重要。连日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民警深入辖区街头、工地、牧区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警民携手筑牢安全防线。

  9月25日,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红山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辖区街头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民警们通过专题展板、流动宣讲、案例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犯罪案例,提醒大家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动员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进行现场指导。

9月26日,八十间房子边境派出所民警向建筑工人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通讯员 徐洋摄

  9月26日,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八十间房子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成立“普法宣传队”,来到辖区的企事业单位和建筑工地,向员工和务工人员发放宣传单及宣传手册,并结合新近发生的案例,讲解近期多发案例的诈骗手段、主要特点和防范措施。

9月26日,红其拉甫边境派出所“红谷义警”帮助牧民转场并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通讯员 龚靖摄

  9月26日,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海拔4800米的牧区,喀什边境管理支队红其拉甫边境派出所“红谷义警”帮助牧民转场,同时以拉家常方式向牧民讲解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常见手段及防范措施,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图小利不贪横财,提高防诈骗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