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一男子为见“佳人”被骗近47万元 警方7次电话预警也没拦住

2022年09月29日 17:07:4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她一直说自己在路上,可是一直都没来……”9月28日,庞某来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友好南路派出所报案时,仍然不愿相信自己被骗了。

庞某向民警讲述被骗过程。乌市公安局沙区分局友好南路派出所供图

  8月9日,庞某收到一条手机短信,点开里面的链接,发现是一个交友网站。如果想和网站里的“佳人”认识见面,可以通过积分赢得资格。这种游戏规则让庞某感到新鲜刺激,于是开始积分角逐。

  两天后,庞某积了不少分,已经沉迷其中。他想结识的“佳人”让他交2000元才能见面,还说这笔钱可以随时取出,庞某将钱转入对方指定账户。

  庞某的异常行为立即引起警方关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向其发起了电话预警,阻止其上当受骗。庞先生挂了电话,尝试取钱,结果2000元顺利回到自己卡上,于是对此深信不疑,将警方提示抛之脑后。

  积分越来越高,排名却依然落后,庞某急了。当“佳人”建议他把钱存在网站账户获取积分还能赚钱时,他再次动心。庞某存了10万元,随后尝试提取返利的5000元,又“成功”取出。

  此后,一心在积分中获胜的庞某,按照对方提出的信誉度不足、个人信息被封控,需要资金认证要求,把所有积蓄投了进去,把所有信用卡贷款共计35万元投了进去,还向哥哥借了5万元打给网站账户。

  警方7次预警来电,庞某都只是敷衍后挂断。一个月内,他先后转账9笔,共计471606元人民币,他只提取了其中的5000元。

  接下来的日子,庞某一直等“佳人”来乌鲁木齐和他见面,对方一直说自己在路上。9月28日,庞某发现网站已经打不开了,才前来报警。

  目前,此案已由友好南路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乌市公安局沙区分局反诈民警沈晓杰介绍,此类骗局融合了“刷单”+“杀猪盘”,是骗术的又一次升级。所谓的“结识佳人”只是骗术引流的一种手段,做“理财任务”才是真正的陷阱。

  庞某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经历,让更多人知晓骗局,提高警惕。

  警方提示,不要点击陌生短信中的链接,养成良好上网习惯,一定要认真接听警方的预警电话,莫要盲目自信不会被骗,到头来追悔莫及。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