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警:“解忧+服务”让群众更满意

2022年10月08日 11:42:0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近期,新疆各地交管部门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健全服务体系,不断扩大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惠及面。

  连日来,阿克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推出交管业务“延期办”“容缺办”等便民服务措施,对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申请人,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对逾期未检验的机动车、逾期未换证和未审验的驾驶人,不予处罚。

9月28日,阿克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民警指导群众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通讯员 李婕摄

  阿克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拓宽线上服务群众的渠道,公布热线电话,向打电话咨询的群众讲解车管业务新政新规,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在线指导群众办理相关业务。9月28日,在四川省出差的冯女士因驾驶证到期急需更换,求助车管所民警。经民警指导,冯女士通过“交管12123”APP快速办完了业务。9月至今,该车辆管理所共在网上办理120余笔补换驾驶证、补换领号牌、申领临时号牌等业务。

  博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聚焦“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目标,依托公安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积极推行交管业务“网上办”。

10月3日,博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警务人员为群众办理线上业务。通讯员 常志伟摄

  该平台集事故认定、车辆核损、保险理赔、社会救助等多功能于一体,当事人可登录该平台或“交管12123”APP,查阅、复制交通事故现场图、勘查笔录、鉴定意见等证据材料,将原本需要3天办结的流程缩短至40分钟,真正实现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撤、快处、快赔”。今年以来,博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线上办理各类交管业务1.3万笔。

  吐鲁番市公安局吐哈公安分局车辆管理所不断完善服务举措,推行“延时办”“远程办”,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办事需求。

8月20日,余先生在线咨询民警车辆转籍业务所需材料。吐鲁番市公安局吐哈公安分局供图

  8月20日,余先生在疆外急需申请办理车辆转籍业务,求助吐哈公安分局车管所民警,民警远程引导其使用“交管12123”APP,成功完成线上办理。9月至今,该所共提供线上线下政策讲解及指导服务1100人次。

  对有急事要出远门的群众,该所灵活实行特事特办。9月15日,张先生着急出车拉货,需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了解情况后,民警及时快速查验,加速制证流程,一个小时后,张先生顺利拿到证件出车。9月至今,该车辆管理所共提供延时服务150人次,办理业务210笔。

  打铁还需自身硬。近期,塔城地区裕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次组织车驾管业务民警开展培训,了解掌握最新政策和相关要求,明确业务流程、服务标准、办事时限,为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先、上门服务。同时利用辖区商超、酒店LED显示屏和各类线上平台,加大便民利民举措的宣传力度,不断落实落细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赵书城 通讯员 李婕 刘伸 姚乐乐 杜霖枫 骆晓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