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金融客服诈骗又来了,有人被骗11万余元!

2022年10月13日 12:25: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2022年10月8日昭苏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在河南西华县抓获杨某(中)图 沈明辉.jpg

10月8日,昭苏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在河南省西华县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中)。通讯员 沈明辉摄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李续群 通讯员 刘敏 沈明辉

  “您好,我公司有一笔利息特别低的贷款,您是否需要?”

  如果此时你正好需要资金周转,务必擦亮眼睛,所谓的“雪中送炭”有可能让你陷入“雪上加霜”的境地。

  3月12日9时,家住昭苏县城的顾某突然接到一名自称“北银消费”金融公司“客服”电话,该“客服”称其公司推出一款超低利息的贷款。顾某刚好手头紧,便添加对方为QQ好友,欲详细了解申请贷款事宜。

  聊天过程中,该“客服”发来一个软件安装包,顾某按照操作步骤在手机上成功下载注册“北银消费”APP,并立即在该账号上申请网络贷款3万元。对方以银行卡账号输入有误需要缴纳解冻金、贷款资金激活费等为由,要求顾某尽快转账。3月12日21时至23时,顾某向“客服”提供的5张银行卡账号共计转账11万余元后,“客服”失联。顾某意识到被骗,随即报警。

  昭苏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对资金流、信息流开展研判。10月8日,刑警队办案民警在河南省西华县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经讯问,杨某交代,他于今年3月将其名下银行卡号提供给他人刷流水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从中获利2.9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