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警务”服务小分队: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2022年10月24日 17:55:5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背包警务”服务小分队为辖区群众测量血压。通讯员 沙辉 摄

  近日,乌恰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背包警务”服务小分队深入辖区,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了解到辖区部分群众行动不便,服务小分队便主动上门服务,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配送药品、生活用品等物资。同时,各警务室将办理好的身份证、居住证、户口本按照户籍区域梳理分类,提前与社区联系沟通,将相关证件送到辖区群众手中。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警务工作便捷化、服务化,2021年,乌恰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组织各警务室民警辅警成立“背包警务”服务小分队,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民警将办理好的户口本送到群众手中。通讯员 沙辉 摄

  10月21日,服务小分队民警库瓦力西别克·吾拉依木哈里里为辖区群众古丽坚乃提·哈力克家送户口簿时,了解到其孩子出生不久后因病瘫痪。瓦力西别克赶紧联系专业医生,上门帮孩子做康复训练,并及时向古丽坚乃提开展心理疏导 ,鼓励其重拾生活的信心。

  10月22日,服务小分队前往乌恰县金鑫市场走访时,群众艾麦提江·盖茨比向民警救助,称自己的驾驶证和行驶证丢失,不知道如何补办。

  民警手把手教艾麦提江下载安装“交管12123”APP,并教会他如何使用APP补领驾驶证、行驶证。

  10月23日,服务小分队民警月买克白·艾尔肯在辖区走访时,了解到达某与居某因经济纠纷发生争执。为避免矛盾升级,月买克白耐心对二人展开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

  连日来,服务小分队还在辖区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民警根据交通事故案例和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向群众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发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并现场演示如何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民警还着重向老年人讲解“保健品”骗局、“养老服务”骗局、“缴纳养老金”骗局等常见骗局套路,提醒老年人守好养老钱。

  今年以来,服务小分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累计上门为群众送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3000余张,开展法治宣传活动630余次,成功化解矛盾纠纷1300余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680余条,用真情服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好评。  

  (通讯员 沙辉)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