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勒县:“网上警务调解室”开启矛盾纠纷化解新模式

2022年10月28日 16:37:4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图片

民警通过视频通话为辖区群众调解矛盾。通讯员 买合木提·吾布力供图

  10月25日,疏勒县公安局塔孜洪派出所铁热克博斯坦(10)村警务室民警木斯达帕·吾布里卡斯木接到辖区群众努某报警称,同村达某向其借钱,多次催要不还,请求民警帮忙。

图片

线上调解截图。通讯员 买合木提·吾布力供图

  民警联系达某了解事情前因后果,由于达某外出务工,不能当面参加调解,民警便将他们二人邀请到“网上警务调解室”微信群内,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解决两人之间的矛盾纠纷。在民警释法说理下,达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会尽快归还所借欠款。

  近日,疏勒县公安局以基层派出所为基础,不断创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方式,利用微信建立“网上警务调解室”,开辟“线下调解室+线上云调解”新模式,让辖区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化解矛盾纠纷。

  (通讯员 买合木提·吾布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