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风刮出邻地纠纷 法院倾力“云上”化解

2022年11月08日 11:44:39    来源: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云调解,一起因喷洒农药导致相邻地块农作物受损的赔偿纠纷案件得以成功化解。

  刘某与王某两家农作物用地相邻。今年5月,刘某及其他两个地邻在给自家田地喷洒农药过程中,农药不慎被风吹到了王某甜菜地里。王某自行委托某鉴定公司对甜菜受害是否为药害所致申请鉴定。经鉴定,王某甜菜损害确因除草剂药液所致,受损面积155.8亩。事后,经双方自行协商,其他两位相邻地块经营者按各自造成的损失向王某进行了赔偿,但刘某因拒绝赔偿损失,双方产生了纠纷,9月20日,王某将刘某诉至法院。

  10月10日,该案网上立案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添加双方微信好友,三方进行视频通话,征求当事人同意后进行了云调解。通过在线方式与其确认身份并送达了相关诉讼文书等材料,承办法官详细听取双方的意愿,在通过互联网“隔空”对话的同时,耐心引导劝解,充分释法明理。最终,经过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刘某赔偿王某2万元,一场邻地纠纷得到妥善化解。

  农耕季节因喷洒农药造成邻地农作物受损问题在乡村较为普遍,建议农民在喷洒农药时要注意方式方法,避免因操作不当引起邻里纠纷。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