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山口市公安局:提高服务水平 打造“民心窗口”

2022年11月17日 15:58:1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11月初,群众在阿拉山口市公安局办理相关业务。受访单位供图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张蕾 通讯员罗宝明报道)今年以来,阿拉山口市公安局坚持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以“只跑一次”为标准,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创新推出“四个三”工作法,全面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民心窗口”。

  扩宽“三个途径”,群众办事更省心。社区民警通过入户走访、发放便民服务卡、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公布业务窗口座机电话和业务民警的手机号码,实现公安业务电话预约办理。同时,提供户政业务领取和证件到期提醒业务。

  开辟“三个通道”,群众办事更贴心。为辖区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解决实际困难;为考生、现役军人、孕妇等特殊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满足群众需求;针对部分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难点问题,在节假日、下班时间以及周末,推出窗口延时服务,让群众随来随办。

  注重“三个细节”,群众办事更暖心。严格公开制度,在窗口醒目位置开展“八个公开”,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和接受群众监督;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全程提供政策宣传、问题解答以及帮填表格等服务;同时,设置网银支付及现金两种支付方式,解决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支付问题。

  实现“三个目标”,群众办事更走心。严格规范业务办理,对每项业务认真审核材料,对填写的表格当场核对,杜绝错办业务问题的发生。推出当日办结机制,在服务态度上坚决做到语气平和、耐心亲切,将群众反映的问题有效整改,努力实现了办理业务零差错、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态度零投诉的目标。

  今年以来,该局共接受群众咨询4900余人,办理户政业务2519笔,为老年人提供咨询引导服务208次,为行动不便群众上门办理业务34次,送证上门860人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