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云上法庭” 在线高效解纷

2022年11月25日 11:44:4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法官在“掌上微信调解室”调解纠纷。通讯员 其其克供图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张蕾 通讯员其其克报道)“真没想到,通过法院组织的‘微信+云上法庭’,我的劳务费很快就拿到了。”11月22日,艾某激动地说。

  当天,温泉县人民法院哈日布呼人民法庭利用“微信+云上法庭”的模式成功调解了艾某和尤某的劳务合同纠纷。

  2020年10月,家住昌吉市的原告艾某受被告尤某雇佣为其从事运输工作,工作结束后,尤某尚欠艾某6500元的劳务费未支付,后经艾某多次催要无果,他将尤某起诉至哈日布呼人民法庭。

  11月初,法庭收到艾某的起诉材料后,确定了线上办理案件的思路,通过电话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但在几次的电话沟通中,法庭得知,被告尤某忙着跑车,空闲时间不多,艾某也不在本地,通过电话沟通的效果不理想。

  于是,法庭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利用微信平台就该案建立专门的群组,邀请当事人加入群聊,组成临时的“掌上微信调解室”,既可以让尤某在工作间隙针对艾某的诉求发表自己意见,又有利于法庭更好地开展工作。

  在法庭的引导下,双方交换意见后,终于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尤某现场支付艾某的劳务费。

  调解结束后,法庭将调解意见形成调解笔录后发送至微信群,在双方确认调解协议的内容与其真实调解意见相一致的情况下,立即组织并引导双方进行云上法庭签署笔录。最终,该起案件化解。

  近年来,哈日布呼人民法庭始终秉持司法惠民利民的理念,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改进工作方式,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正与便捷。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