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所”联动 5年纠纷一朝解

2022年11月29日 10:14: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法官联合人民调解员为当事人调解矛盾纠纷。通讯员 母丽君提供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张蕾 通讯员母丽君 努日曼·麦麦提报道)“谢谢你们帮我解决了问题。”11月25日,尉犁县兴平镇昆其村的吾某握着尉犁县兴平司法所所长古力孜也木·牙生的手激动地说。

  2018年1月,吾某的哥哥哈某把287只羊委托给吾某饲养。同年3月,吾某夫妇为把羊群运到草场,找到有货车的阿某,还找来艾某、提某帮忙。当车辆快到目的地的时候,不料车辆发生侧翻压死了93只羊。当时几个人商量一起承担损失,但事后都没有赔偿,此事经多次调解均未化解。

  古力孜也木了解情况后,考虑到该事件存在多重法律关系,且各方矛盾累积多年。他邀请尉犁县司法局、尉犁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共同开展调解工作。

  调解过程中,由法官和人民调解员组成的调解团队快速厘清纠纷涉及的法律关系,聚焦争议焦点,耐心细致地说理释法。经过一天的努力,三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93只羊价值6.9万元,阿某、艾某、提某赔偿3.5万元,剩余3.4万元由吾某赔偿给哥哥,这起长达5年的纠纷顺利解决。

  近年来,兴平司法所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工作,着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在诉前。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