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晾房失窃的2.3吨葡萄干全找回来了

2022年12月02日 16:57:0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太感谢了,葡萄干找回来,这下今年的收入有保障了。”11月30日下午,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英买里村农民热某看着警方送回的2.3吨葡萄干说道。

  亚尔镇以葡萄种植为主导产业,葡萄干是农户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不久前,热某去晾房收葡萄干,看到门锁被撬,里面空空如也。

警方在热某失窃的晾房开展侦查工作。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供图

  热某家的晾房位于半山腰,距离居住区6.2公里,平时无人看守,他觉得门上挂着门锁应该没有问题。“我的葡萄干品种是博尔特,比无核白颗粒大一倍,挺值钱的。有两吨多,都不见了。”热某对警方说。

  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接警后,立即开展摸排,经过技术侦查和走访调查,逐步有了清晰的侦查方向。

  失窃晾房地处一个十字路口,从这里可通往附近多个村。“走访群众时我们得知,亚尔镇恰章村有一个小伙子没有葡萄地,家里前阵子却突然出现了葡萄干,这个线索很有价值。”高昌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杨浩说。

  “我觉得小偷会快快把葡萄干卖成钱花掉呢。”当得知案件有了突破口时,热某的眼神忽然亮了起来,继而又黯淡下来。他的神情刺痛了杨浩的心。“我们一定要抓获嫌疑人,为受害人追赃挽损。”杨浩说。

  11月26日凌晨,警方将嫌疑人艾某和哈某抓获,两人都是恰章村村民。审讯中,他们对自己盗窃葡萄干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此前,艾某和哈某闲聊时说:“我们去帮人家‘收’葡萄干吧,卖了钱一起花。”于是他们合计一番,开着三轮车去晾房区踩点,盯上了热某家晾房里的博尔特葡萄干。

  他们两次带着蛇皮袋和绳子前往热某的晾房,撬开门锁,用晾房里的铁锨把2.3吨葡萄干装好带走,很快,他们将葡萄干出售给收购商,共得赃款1.54万元。

  11月30日凌晨2时10分,民警在葡萄干市场找到了赃物,于当日返还热某。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