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新疆各地群众线上线下学宪法

2022年12月06日 17:04:2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12月4日,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克拉玛依市第十中学法治副校长卡米拉·库那皮亚在线上为学生讲法治课。白碱滩区人民法院供图

  “请问公司可以口头辞退工作人员吗?”“想在企业离职,公司不给发绩效工资合法吗?”12月4日,在新疆克兰律师事务所开设的抖音直播间里,网友们积极向律师提问。

  律师直播普法、法治副校长上法治课、普法志愿者街头送法‧‧‧‧‧‧连日来,我区各地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宪法进机关、进基层、进家庭、进网络、进课堂、进军营等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宪法的热潮。

  位于阿勒泰市的新疆克兰律师事务所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开展宪法宣传、解答法律咨询直播活动,直播间观众总人数达1万余人次,4000余名观众参与互动,仅抖音平台点赞量就超过4.3万人次。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既学到了宪法知识,也更加明确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12月4日,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克拉玛依市第十中学法治副校长卡米拉·库那皮亚在线开讲。卡米拉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的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什么是宪法、国家宪法日设立的意义、宪法的组成部分以及一些基础法律知识。讲座的最后,卡米拉号召同学们知法懂法,与法同行。

12月2日,且末县司法局联合各普法责任制单位普法志愿者在街头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且末县司法局供图

  12月2日,且末县司法局联合各普法责任制单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等,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宪法、学习宪法。

  12月4日,哈密市及伊州区司法局、人民检察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开设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讲座。哈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余莎说:“我要铭记誓言、忠于宪法、恪尽职守、清正廉洁,始终把职责使命践之于行,把对宪法精神的尊崇和信仰体现在每一起案件的办理之中,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张蕾 通讯员 周雨君 王菲 吉伊娜古丽·朱马哈力 郭风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