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拉了一车香烟异地“倒卖”赚差价,被查!

2022年12月10日 20:17:0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很多人只知道卖假烟违法,事实上,无证运输和贩卖香烟也是违法行为。

  黄某是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人,在乌鲁木齐市工作。最近,他打算回家,听到亲戚说县城最近香烟紧俏,就打起了挣香烟“差价”的主意。他穿梭于乌市各烟酒超市“货比三家”,正价购买了70条香烟。

黄某因涉嫌违反烟草专卖法被立案调查。张海龙 摄

  12月6日,回到和布克赛尔后,黄某“卖”出了7条香烟,获利350元。8日下午,正当黄某准备继续销售时,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民警出现在他面前,亮出工作证,说明来意。

  “警察同志,我就是给亲戚们把烟顺便捎带回来,都不行?”黄某狡辩。他的车中还有63条香烟,当民警问他是否有烟草专卖品准运证和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他哑口无言。

  警方将此案移交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烟草专卖局进一步处理。

  黄某跨地区携带70条卷烟,未开具烟草专卖品准运证运输烟草专卖品,涉嫌违反烟草专卖法的规定,该县烟草专卖局已对该起违法行为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