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员工坑骗老客户2.1万元 涉嫌诈骗被抓获

2022年12月13日 16:08: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12月12日,杨先生将锦旗送到裕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感谢民警帮助他挽回损失。通讯员 滕云摄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赵书城 通讯员滕云报道)“感谢民警帮我追回了被骗的2.1万元钱款!”12月12日,杨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裕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后握着民警的手,不停道谢。

  今年6月,杨先生的装修公司需要进购一批线缆,他在线联系了固定进货商业务员刘某。商定价格后,杨先生向刘某转账支付了2.1万元定金。之后,因迟迟未收到货,杨先生多次联系刘某询问,刘某均以业务多、需要等待等理由拖延。杨先生感到异常,联系进货商负责人,才得知业务员刘某因行为不端已经被开除。杨先生赶忙向刘某索要定金,却发现自己被拉黑,遂报警。

  接警后,裕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确定刘某已离疆前往其他省。该局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围绕刘某可能藏匿的地点展开讨论,同时加大踪迹追寻力度。

  今年9月,民警得知,刘某出现在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且活动轨迹频繁,短期内应该不会离开。办案民警立刻奔赴河北,与当地警方协作,于9月9日在宁晋县一宾馆内将刘某抓捕归案。

  经讯问,刘某对诈骗杨先生2.1万元的事实供认不讳。12月12日,刘某家属主动向杨先生退赔了2.1万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