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农解忧 助企脱困 法官解纷有妙招

2022年12月14日 16:25:1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微信图片_20221213192622.jpg

王新安通过电话进行调解。通讯员 凯迪日耶·阿不都外力摄影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李续群 通讯员 凯迪日耶·阿不都外力

  12月10日,伊宁县人民法院墩麻扎法庭法官王新安通过电话调解的方式,妥善解决一起240万元的买卖合同纠纷。

  妥某某承包了大面积的甜菜耕地,并将收割的甜菜卖给伊宁县某糖厂,因特殊原因,糖厂未能及时支付240万元收购款,由于妥某某贷款搞甜菜种植,糖厂为其提供贷款担保,妥某某担心破坏了双方合作关系,不愿到法院解决拖欠甜菜款问题。

  由于妥某某卖给糖厂的甜菜中包含有一部分哈某某种植的甜菜,糖厂未及时支付今年的甜菜款,导致哈某某也未能收到应得的钱。12月3日,哈某某将情况通过电话反映给伊宁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王涛,王涛立即电话联系该院墩麻扎法庭法官王新安,要求其既要解决种植户甜菜款问题,又要缓解企业困难,助力企业发展。

  王新安电话联系糖厂相关领导,了解到企业面临的资金困难,王新安又电话联系了哈某某,进行协调,12月3日,糖厂同意于12月10日支付第一期甜菜款共计120万元,目前第一期款项双方已履行完毕。后经王新安再次联系,双方对剩余120万元甜菜款也达成协议,糖厂在12月15日前一次性付清。

  伊宁县人民法院通过电话联系协商,在充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同时,又缓解了企业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诚心耐心妥善解决一起较大数额的买卖合同纠纷,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