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个律所人大代表工作室搭起民意“连心桥”

2022年12月15日 21:46:2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规范物业管理工作”“密切关注家庭暴力处理的后续进展,维护妇女权益”……12月15日,在新疆井然律师事务所人大代表工作室里,一场气氛活跃、畅所欲言的交流会正在进行。

12月15日,新疆井然律师事务所人大代表工作室举行交流会。白雪晴 摄

  “乌鲁木齐市和沙依巴克区的两会都快开了,我前来和大家交流,收集群众诉求。”乌鲁木齐市和乌市沙依巴克区两级人大代表、乌市沙区八一街道司法所所长阿依古力·阿不都拉说。当天,她和律师、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一起畅谈交流。

  在交流会上,新疆井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海瑞说,中小学校的法律顾问大多由律师担任,不少律师还担任了法治副校长,在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中发挥了作用,而这项工作应该进一步细化,在教学时间等方面给予更好制度保障。

  “疫情期间,本该由物业承担的消杀工作多由社区承担,在执行停车位和物业费用减免政策上,有些物业公司进度较慢。”乌市沙区友好南路街道司法所副所长郭雪雁说,应该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工作。

  大家还就退役军人法治宣传教育、妇女维权、纠纷调解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建议。

交流会后,阿依古力·阿不都拉(中)针对收集的一些建议和大家进一步交流。白雪晴 摄

  新疆井然律师事务所人大代表工作室设立于今年2月,是新疆首个在律师事务所设立的人大代表工作室,阿依古力等3名乌鲁木齐市和沙区两级人大代表加入。

  “几乎每个月都要去工作室。”阿依古力说,通过这个平台和律师与社会各界交流,了解群众心声,放大了代表履职的辐射效应。

  海瑞介绍,工作室作为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除了传达民意,律师还和代表一起在工作室调解纠纷,面向居民群众开展法治宣传,让代表和群众的联系更为紧密。

  “今后,我们还将邀请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加入工作室,通过支持代表工作,将法律服务和社会服务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群众。”海瑞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