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乌苏市首批8名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上岗

2022年12月18日 19:54:4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受聘仪式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张秀 通讯员李慧子报道)12月13日,乌苏市举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受聘仪式,首批8名专家获聘。乌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委员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委员会作为第三方对委托事项进行法律讨论,独立而权威,要在参与重大事项、重要决策、重大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发挥有效作用,解决党委和政府最关心、人民群众最忧心的问题。

  会议要求,乌苏市法学会要突出“首席把脉”这一关键环节,发挥法学会学术团体的专业优势,使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成为法学会服务法治实践的重要抓手,成为有别于其他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的新品牌、新亮点。

  据悉,乌苏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委员会成立后,将探索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专家会诊、首席把脉、公众参与”的“六位一体”工作模式,强化阵地建设,逐步打造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委员会标准化办公场所。

  乌苏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政法各单位、乡镇(街道)及其他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