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马钱一拖就是7年 法官倾力促和解

2022年12月21日 20:17:1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双方签订调解协议。通讯员 朱茜摄.jpg

当事人双方签订调解协议。通讯员 朱茜摄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续群 通讯员瓦西拉·马曼报道)“7年了,他不但不给钱,还一直找理由,我不会再相信他了!”12月15日,昭苏县人民法院受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当事人阿某气愤地对法官玛依努尔·依拉斯孜说道。

  艾某与阿某本是多年好友,2015年4月,艾某在阿某处购买4匹马,双方口头约定1匹马1万元,共计4万元。艾某当场支付阿某4000元,承诺剩余3.6万元在1个月内支付。

  此后,艾某以各种理由拖延支付,直至2020年12月4日,艾某向阿某出具书面欠条,约定于2020年12月20日前支付3.6万元购马款。基于多年朋友关系,阿某选择再次相信艾某。但过了欠条约定时间,艾某还是没有还钱。

  万般无奈下,今年11月,阿某将艾某起诉至昭苏县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艾某支付剩余的3.6万元购马款。

  受理案件后,玛依努尔详细分析案件情况,考虑到双方多年的好友关系,有一定的调解基础,在征询双方意见后组织开展调解。玛依努尔先向被告艾某了解未按时支付购马款的原因,耐心向其讲解民法典合同编相关规定及诚实信用原则,明确告知其应当依法履行支付义务,否则将承担法律责任。同时,玛依努尔安抚原告阿某的情绪,引导其换位思考,重新审视双方的关系,并对诉讼的风险、效率、结果作出说明。

  最终,艾某为自己不守信用的行为感到惭愧并真诚向阿某道歉,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艾某分3次向阿某支付3.6万元。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