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顺”新衣 民警2小时将女子抓获

2022年12月28日 18:09:0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12月26日,托某指认作案现场。阿拉山口市公安局供图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龚彦晨 通讯员李红丽报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以偷换“美”,终究不可取。12月26日,阿拉山口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仅用2小时就破获一起盗窃衣服案,为商家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元。

  当天17时许,该局接到辖区某服装店老板张女士的报警,称其挂在店门旁边的1件衣服不见了。民警到现场调查得知,事发一个小时前,张女士的服装店里客人较多,她忙着招呼顾客,待清点衣物时才发现挂在入口处的衣服不见了踪影。

  通过调取公共视频,民警锁定一名身穿白色羽绒服的女性。画面显示,她在店中挑选衣服,趁无人注意,将衣服取下塞进包里,然后泰然自若地离开。

  确定嫌疑人体貌特征后,民警在案发现场周边走访摸排。走访中,民警发现,还有3家服装店也发生了类似的盗窃案件,总涉案金额达2000余元。经过调查比对,民警确定犯罪嫌疑人为同一人。

  18时许,在距离案发现场约300米的一家超市内,民警将正在购物的犯罪嫌疑人托某抓获。

  “我错了,不该起贪念。”讯问室里,托某后悔不已。

  托某交代,自己平日里注重穿衣打扮,但又不舍得花钱,看到商店里的衣服都很好看,就萌生了顺手牵羊偷衣服的想法,没想到“顺”来的衣服还没来得及穿,就被公安机关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公安机关将依据衣服实际价值、犯罪嫌疑人认罪态度等情况作出进一步处理。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