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自治区启动2023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

2023年01月13日 11:09: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mmexport1673446016546

求职者咨询相关政策法规。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供图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赵书城报道)“就业援助让我们和企业面对面谈,表达工作需求更直接,还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1月10日,吐鲁番市高昌区技工学校学生木某签订劳务合同后高兴地说。      

  当日,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自治区2023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在该校启动,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并开启网络直播。

  本次招聘活动主要面向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等群体,为他们提供岗位对接服务,并以此为契机,向求职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就业援助政策,进一步增强其法律意识、维权意识。

  作为自治区“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的主会场,该校在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区、洽谈区、网络直播区,方便求职者与用工企业零距离接触。

  招聘会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工作人员在政策咨询区向服务对象介绍社会保险法、劳动法、就业促进法以及失业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就业创业政策,同时重点对劳资、就业、工伤保险等求职者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解读和宣传,还详细介绍了申请法律援助的方式方法,受到求职者的欢迎。

  据统计,此次活动提供财务、文员、销售、设计、制造、服务员等就业岗位共计5869余个,求职者投递简历千余份,浏览岗位人数达万余人次。

  据了解,今后3个月,全区各地州市将大力推进就业创业项目,精准开展各项就业服务,密集组织招聘活动,推出系列暖心举措,确保劳动者就业有支持、企业用工有保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