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法律志愿者公益送法进社区

2023年01月15日 20:18:3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魏红萍报道)“我家单元下水道每次堵,都是我出钱疏通,我就想知道楼上住户是不是也该分摊疏通费?”1月14日,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平顶山街道头宫社区开展的公益法律咨询活动上,居民龚玉成说出自己的困惑。

1月14日,法律服务志愿者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平顶山街道头宫社区解答居民咨询。白雪晴 摄

  当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平顶山街道司法所邀请平顶山街道聘请的法律志愿服务队的律师们,走进头宫社区开展公益法律咨询活动,现场为居民解答工伤认定、财产分割、暖气费报销、噪音扰民、下水道疏通等引发的邻里矛盾等法律问题。

  律师志愿者在为居民答疑解惑的同时,还不忘向居民们普及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头宫社区居民王秀芳说:“我们生活中的法律问题很多,这么多专业律师志愿者上门服务,他们各有所长,讲得清楚明白,又都留了联系方式,以后再有问题,找律师咨询就更方便了。”

  沙依巴克区平顶山街道司法所副所长姜芳表示,平顶山街道将持续开展“法律咨询进社区,惠民便民为人民”为主题的公益法律咨询活动进社区,让街道所辖的每一位社区居民,都有机会和志愿服务的律师们面对面交流;同时,继续开展抖音直播、模拟法庭、法律咨询、普法讲座等活动,将法律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