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上榜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

2023年01月16日 23:44:4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近日,司法部通报表彰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评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

  近年来,该支队用法治理念牵引交管工作全领域、贯穿执勤执法全过程,为城市交通管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乌市交警在街面巡逻。(资料图)

  该支队将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改进执法理念,实现管理与服务相结合。一方面围绕秩序管理、事故预防、缓堵保畅的主责主业,紧盯交通堵点、秩序乱点、事故黑点、群众反映热点,保持严管态势不放松;一方面着眼优化营商环境、改进民生、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推出深化“放管服”改革、缓解交通拥堵、便利车辆通行、柔性执法等一系列便民举措。

  该支队还优化执法方式,实现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加大交通劝导体验、现场口头教育等柔性管理手段的应用,引导违法驾驶员自觉消除违法行为、增强文明守法意识,同时该支队调整违法查处结构,建立严重违法严查清单,针对易肇事肇祸重点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交通治理力度不减、秩序不乱、效果不降。

  通过开设支队长热线,该支队及时发现整改路面执勤执法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此外,该支队积极开展“零信访”大队创建,协调法检两院、保险公司,建设完善事故首问接待室、交通法庭和司法调解室,将群众在事故处理、交通违法处理、信访案件办理等执法环节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该支队将普法与执法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积极构建尊法学法用法的法治社会环境。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