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马抵债 昭苏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23年01月19日 12:49:0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执行法官与当事人了解马匹情况。通讯员 阿曼主力·巴哈夏.jpg

执行法官向当事人了解马匹情况。通讯员 阿曼主力·巴哈夏摄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续群 通讯员乌兰古丽·斯哈提别克报道)1月16日,昭苏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卡某和对某是多年朋友,2020年9月,因对某的妻子生病缺少治疗费,卡某主动给对某借款1.6万元。对某对此十分感激,表示会尽快还钱。

  2022年,卡某多次要求对某还钱时,对某以家里经济困难为由拖延还款。2022年11月,卡某将对某起诉到昭苏县人民法院,请求依法判决对某归还借款1.6万元,并承担诉讼费。

  在庭前调解中,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对某承诺在2023年1月1日全部还清,可到期后,对某未能按期履行给付义务。1月3日,卡某向昭苏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执行法官向对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并告知拒不履行可能造成的法律后果,并多次查询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冻结对某名下全部银行账户和网络资金。

  经了解,对某家里有牲畜可供执行时,对某表示愿意将家里的两匹小马以1.6万元的价格抵偿给申请人卡某。卡某也表示愿意以马抵债。该案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顺利执结完毕,申请人对昭苏县人民法院执行人员点赞!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