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奋力推进依法治兵团和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

2023年02月08日 12:01:5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房佳伟报道)2月6日,兵团司法局召开2023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部署2023年全面依法治兵团和司法行政工作。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桂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兵团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兵团司法行政职责使命,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健全职能,推动兵团司法行政工作取得了新成就,为兵团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提供扎实有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司法行政工作,必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机遇、科学谋划、积极作为,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必须坚持工作创新,牢固树立服务意识,针对新形势新任务,不断转变和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推动法治兵团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必须紧盯目标抓落实,加强对基层工作的调研、检查和督导,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不断提升执行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落实;必须坚持基层优先原则,人、财、物向一线倾斜,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维护广大干警的切身权益,为基层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完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依法治兵团和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

  会上通报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司法部关于表彰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决定》、2022年度司法行政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情况,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兵团司法行政目标责任考评先进单位的决定》。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