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男子6次拨打110辱骂接警员被行政拘留

2023年02月10日 12:17:2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李济良/作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韩晋 通讯员程超报道)“你好,叶城110。”

  “喂?哦……那个啥,110?”

  “对,具体发生了什么事,在什么位置?您请讲。”

  “我?我在喝酒的地方,哈哈哈哈……”

  “具体位置能讲清楚吗?”

  “姐姐……”

  “同志您好,请注意表达方式,您需要帮助吗?”

  ......

  随后辱骂的话不堪入耳。这一幕对话,竟发生在平日里严肃而紧急的110报警电话中。

  2月4日,叶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联合派出所查处一起案件,依法行政拘留麦某。

  “我接受处罚,也认错。现在非常后悔,不应该喝醉酒后三番五次地打110,还在电话里辱骂了接警的工作人员,希望大家都引以为戒!”麦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懊悔不已。

  事件发生在当天6时20分,叶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服务台正常接电话,接警员向报警男子询问情况时,男子答非所问、语无伦次。随后,接警员对其劝导并再次耐心询问,谁知男子反而在电话中不停辱骂接警员。

  “请您注意自己的言辞,理性拨打报警电话!”接警员多次劝说提醒,并告知其恶意拨打报警求助电话,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可该男子不予理睬,言辞反而愈加恶劣。

  随后,该男子先后6次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每次都无端辱骂接警员,前后长达40分钟,造成报警线路长时间占用,严重扰乱了110报警平台的工作秩序。

  “在我们给予了合理的答复后,他依然无理取闹,不依不饶,说话非常难听。”叶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涉事接警员古丽努尔·吐尔逊回忆起这件事,仍觉得委屈。

  接警员在多次劝说无果后,将此警情移交给辖区派出所,并提供了通话录音。当派出所民警找到违法嫌疑人麦某时,发现他酩酊大醉。面对民警的询问,他只说自己喝多了。

  麦某酒醒后,对自己酒后恶意拨打110并辱骂接警员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麦某交代,他当天在家喝酒后,感觉无聊,便拿起手机多次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解闷”。目前,麦某已被叶城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

  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罚和打击。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