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吃羊”惹祸,主人这样做

2023年02月13日 12:01:4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调解现场。通讯员 曾梓奇供图

  2月9日9时许,兵团第二师31团9连居民马某去自家棉花地捡拾残余的棉花,刚到地头顿时傻了眼:一群羊正在棉花地里“大快朵颐”,棉花所剩无几。

  环顾四周,马某发现羊群的主人艾某正坐在棉花地的另一头玩手机。

  “看看你的羊群,把我的棉花地糟蹋成什么样了,赶快赔钱。”马某要求艾某赔偿7000元损失。

  “我还以为这块儿地没人管呢,你这点棉花不值这个价。”艾某说。

  双方各执一词,沟通无果后,马某拨通兵团第二师乌鲁克垦区公安局太伊斯克派出所民警马斌的电话。

  马斌了解情况后,和同事赶到棉花地。此时,马某和艾某还在争吵。

  “都冷静一下。艾某没看住自己的羊,确实是有错,但你也不能要价太高,咱们得实事求是。”马斌耐心劝说马某,并从法律角度分析侵权责任赔偿的问题,向双方讲清利害关系。

  在民警的劝说下,双方愿意各退一步。艾某主动提出给马某两只小羊作为赔偿,马某表示同意。

  (通讯员 曾梓奇 朱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