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警方严查各类市场 确保规范经营

2023-02-20 11:38:1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2月15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知识产权犯罪侦查大队对辖区烟酒行业开展专项检查。通讯员 高翔摄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韩晋 通讯员高翔报道)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分局知识产权犯罪侦查大队对烟酒销售场所、服装批发零售市场、电子市场、汽配市场以及出版物市场等,开展专项检查行动,确保各类市场规范经营。

  2月15日,为有效规范烟酒类市场秩序,进一步净化烟酒市场环境,严厉打击制假、销售及非法经营涉烟酒违法犯罪活动,知识产权犯罪侦查大队对辖区烟酒行业开展专项检查。

  在辖区烟酒专卖行,民警针对烟酒经销商是否持有营业执照和香烟零售许可证,是否存在销售假冒红酒、白酒及香烟,商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有无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价签标示和广告宣传是否合法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民警向经营商户宣传食品安全法、商标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

2月15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知识产权犯罪侦查大队开展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通讯员 高翔摄

  2月15日,知识产权犯罪侦查大队开展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以服装、箱包、白酒、建材、电子产品、汽车配件为重点商品,严厉查处辖区侵犯驰名商标及涉外商标、违法印制和出售商标标识及包装装潢的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辖区经营者的规范经营、守法经营、合法经营意识有了较大提升。

2月16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知识产权犯罪侦查大队联合乌鲁木齐市文化执法部门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通讯员 高翔摄

  2月16日,知识产权犯罪侦查大队联合文化执法部门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出版物插图是否存在低俗不雅、不良意识形态、丑化人物形象等内容,出版物是否包含恐怖、迷信、渲染血腥暴力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的有害内容。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未发现违规书籍。民警要求各书店负责人积极开展自查,发现违规书籍要及时下架,遏制有害读物流入校园。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