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沙区检察院向援助单位取经 交流借鉴助发展

2023-02-22 18:42:2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视频交流学习会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房佳伟 通讯员阿孜古丽·艾沙 苗治国报道)2月16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与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视频交流学习会。

   会上,沙区检察院检察长梁新蔚详细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和案管工作情况,表示为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做好对口援助工作的部署要求,该院制订了《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案管部门对口支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案管部门工作方案》,确定了受援工作思路和规划。近期,两院案管部门有关人员多次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形式沟通交流学习,在拓展工作思路上有了新启发和新进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上海市闵行区检察院继续对我们进行针对性更强的精准高效帮扶交流。”梁新蔚说。

   上海市闵行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曹化介绍了该院相关情况后表示,希望两院能加强线上线下沟通交流,在相学习中提升业务水平,更好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会后,上海市闵行区检察院第六部检察官范雅璐针对检察听证业务进行授课,特别是对听证员履职工作指引、听证管理平台系统使用做了详细讲解。参与听课的沙区检察院干警表示,上海市闵行区检察院在检察听证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今后将着力提升规范化办案水平,充分利用援疆交流平台学习交流,确保该院案管工作有质地提升。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