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河调解室”成立 玉器交易纠纷就地化解

2023-02-24 18:04:1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法官在“玉河调解室”倾听当事人反映诉求。受访单位提供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张蕾 通讯员赵福 王晓琴报道)2月22日,和田市人民法院“玉河调解室”揭牌仪式在和田玉石交易中心产业园举行。

  据了解,和田玉器市场以玉器加工、出售经营为主。玉器交易金额大,价值认定难度大,市场上的交易习惯与法律冲突的现象时有发生,导致交易过程容易出现矛盾纠纷,不利于市场稳定有序发展。

  “玉河调解室”成立后,将为玉器商户提供法律咨询,参与玉器市场矛盾纠纷的防范和化解,开展玉器交易法治宣传等。

  “玉河调解室”法官库尔班江·买吐地介绍,调解室配备3名员额法官,3名书记员,配置一套便携式办公设备,将灵活运用情、理、法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纠纷多元化解、快速化解和有效化解,减轻双方当事人诉累,切实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利益。

  “‘玉河调解室’的成立是法院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工作的有益探索,也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和发展,是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的具体实践,我们将依托这一载体,做好诉源治理工作,使矛盾纠纷就地化解。”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刚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