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多部门联合整治“毒玩具”

2023-02-27 18:22:2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托里县执法监督小组人员在校园周边商铺检查。受访单位供图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张秀 通讯员郜书冉 蒋展展报道)“气泡胶”“泡泡液”“水晶泥”“解压包”“弓箭”……这些出现在校园周边的儿童玩具深受孩子们喜爱,但是它们安全吗?

  2月21日,为净化儿童玩具市场环境,给未成年人营造良好、安全的成长环境,托里县人民检察院联合该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组成清“毒”保“未”执法监督小组,对托里县几所中小学校、幼儿园附近的商铺进行检查。

  联合检查中,执法监督小组人员发现,部分商家销售的“泡泡液”“水晶泥”“解压包”等热销儿童玩具,存在无外包装,或只注明了保质期,无生产日期,没有合格证、产品名称、厂名和厂址等标识,也没有标明成分和含量、注意事项的情况,一些化妆品外包装无中文标识,香水瓶里出现了蝇虫尸体等违规行为。

  针对发现的问题,托里县人民检察院于2月23日向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了检察建议,要求该局依法履行职责,加强对校园周边“三无”毒玩具的监督检查力度,杜绝有毒有害玩具出现在校园周边。

  收到检察建议后,托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与检察机关密切配合,先后检查了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的20余家商铺,查没、下架各类含“三无”玩具200余个。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涉案商户进行了约谈和批评教育,对3家商户依法进行整改调查。

  检察官提醒

  在购买玩具、文具时,家长要选购清楚标明产品名称、生产厂名、厂址、执行标准、相关警示语、使用注意事项等标识的文具、玩具产品。此外,家长要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卫生习惯,不要让孩子咬、含各种学习用品和玩具,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