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公安局“一窗式”服务获赞

2023-02-27 18:11:3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韩晋 通讯员窦明媛 张月报道)2月19日,沙雅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籍窗口接到英买力镇群众艾合买提·麦麦提的求助电话,他的女儿正在新生儿科住院,户口和医保手续都未办理。民警得知后,立即为他详细介绍“出生一件事”套餐。

mmexport1677394209959

在“一窗式”联合办公窗口,学生可在周末预约办理户籍业务。通讯员 窦明媛摄

  在民警指导下,艾合买提很快在医院办好了孩子的出生证明。医院工作人员在电子政务服务平台为其申请“出生一件事”套餐,沙雅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工作人员收到信息后,将材料推送至户籍地派出所。

  5分钟后,英买力派出所户籍民警就办好了落户业务,并将户口簿打印上传至新疆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医保部门为孩子办理参保业务。不到1个小时,艾合买提女儿的落户、参保业务就全部办理完毕。

  为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自“出生一件事”套餐推广以来,沙雅县公安局共办理1000多笔新生儿户籍业务。

  今年以来,沙雅县公安局行政服务窗口持续推进多部门联合办公,推行“一窗式”办结服务,整合治安户籍业务审批窗口、城镇派出所户籍业务办理窗口、出入境管理大队、交通管理大队服务窗口,进驻沙雅县政务服务中心,群众“只进一扇门”,就能办结身份证件、户口迁移注销、护照、边境通行证、港澳台通行证、车管业务等85项业务。

  推行“一窗式”办结业务以来,该局在沙雅县政务服务中心为群众办结身份证业务39717笔,户籍业务34615笔,驾驶证补换领业务3248笔,处理319起车辆违章。

mmexport1677394217734

“一窗式”联合办公窗口推广“延时业务办理”,确保群众“当日事 当日毕”。通讯员 窦明媛摄

  与此同时,“一窗式”联合办公还推行个性化服务,包含预约办理、错峰办理、延时办理等多项便民举措。推出“管家式”服务,进一步规范办事流程,在线上线下同步推广“一张清单告知”办事指南。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体,民警会送证上门,变“分头多跑”为“只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目前共受理代办业务1378笔。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