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五举措引导建材行业依法合规经营

2023-02-27 23:04:0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华报道)记者从2月27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的建材行业反垄断合规经营行政指导会了解到,今年新疆将通过五项举措引导建材行业依法合规经营,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反垄断合规经营意识,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两年,我区反垄断执法机构发现建材行业涉嫌垄断行为,接到对建材行业的垄断违法行为举报。针对这些问题,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将指导建材行业通过健全合规管理组织、细化合规操作规范、推进问题闭环整改、持续监控合规风险、完善运行保障机制等五项举措,从合规组织体系、运行机制及保障机制等角度着手,持续增强建材行业经营者反垄断法律意识,尽早建立健全反垄断合规管理体系,助推建材行业健康发展。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处处长周乃斌介绍,此次组织建材行业反垄断合规经营行政指导会,是为了对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进行提醒和告诫,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反垄断合规经营意识。对已经发生的垄断行为,要求立即停止违法活动,及时制定整改方案,主动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交反垄断合规经营自查报告,并对照《反垄断法》及其配套法规规章、指南,抓紧建立企业反垄断合规机制,将反垄断合规纳入到企业日常经营中,切实做到依法合规经营。  

  “指导会让我们对反垄断有了进一步认识,我们将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要求,认真研读《经营者反垄断合规指南》,确保企业依法合规经营,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企业代表、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谢传祥说。

  市场监管部门反垄断执法机构将健全制度化常态化政商沟通机制,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实现从“处罚式”监管向“帮扶式”指导转变,从重“事后执法”向重“事前预防”转变,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