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疑问先找民警 90万元保住了

2023-03-01 11:53:2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百园路派出所民警帮助戴某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受访单位供图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房佳伟 通讯员 薛晓晶 张军伟

  近日,兵团第十二师乌鲁木齐垦区公安局老君庙派出所、百园路派出所深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工作中,百园路派出所民警成功劝阻一起网贷类诈骗,为群众挽损4万余元;老君庙派出所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客服类诈骗,为群众挽损86万元。

  2月10日,戴某到百园路派出所求助,称自己办理网络贷款时,对方要求转4万元保证金,由于数额较大,害怕被骗,便到派出所求助民警予以核实。民警了解情况后,发现戴某下载了一个名为“友贷”的贷款软件,欲贷款20万余元,对方要求戴某提供银行流水并支付4万元保证金,然后才能放贷。

  “别付款!这是典型的网络贷款类诈骗。”民警告诉戴某,并指导他卸载贷款软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2月12日,在新疆九鼎农产品批发市场工作的刘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京东客服,称刘女士在京东白条上办理了微贷业务,是否需要关闭。得到刘女士的肯定回复后,该客服引导刘女士进行人脸识别等操作。这时,刘女士想到民警日常进行的反诈宣传,就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告诉她,这是冒充客服类电信诈骗,立即停止一切操作。事后,刘女士心有余悸,绑定其身份信息的银行卡内有86万元存款,“万一我的信息被诈骗分子盗走,这些钱可能打了水漂。”刘女士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