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兵地公益诉讼协作配合 推动检察业务融合发展

2023-03-01 11:50:3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 张丽摄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房佳伟 通讯员张丽报道)2月24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兵团人民检察院第五师分院共同举行公益诉讼跨区域协作机制会签仪式,签署《博州人民检察院和第五师检察分院公益诉讼检察协作机制》(以下简称《机制》)《关于建立艾比湖流域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面加强兵地公益诉讼协作配合,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博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厉海明,第五师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晁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两地检察机关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联合签署的《机制》《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两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目标,确立了日常联络、一体化办案、专项行动协作、联席会议、资源共享等协作机制,规范了案件管辖、线索发现和移送、调查取证、诉前程序、提起诉讼等协作内容,并从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配合、调查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签仪式结束后,两地检察机关召开兵地检察工作交流座谈会,检察人员深入交流探讨了具体案件的办理,一致认为此次座谈打开了两地检察机关业务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形成业务互助、力量互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情感互通的高质量协作格局。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